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都会] 1号线火车站站昨晨分批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姜丽钧

  从昨天起,铁路的春节返城客流开始大量涌入轨道交通线路。昨天早上5时10分,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第一次启动了事先拟定的分批放客预案,半小时内1700余名早班乘客分批安全过站。车站管理部门表示,早班车的分批放客预案将就客流情况持续实施到2月12日(正月十五)前后。

  作为春运返城客流的重要中转站点,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的客流量自昨天开始明显回升。2月1日(大年初四),车站的进出站客流均维持在6万多人次的较低水准,开始运营的最初半小时过站客流约为1000人次左右,而昨天早晨5时10分至5时40分之间,车站过站客流已猛升至1700人次。

  昨天早上5时左右,前几天比较冷清的铁路新客站南广场已聚集了大量等候的到站旅客。“不少在凌晨到达上海站的旅客都会在广场等候地铁开始运营,因此到5点多累积的客流量就会比较大。”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值班站长说。因此,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昨天早上第一次启动了分批放客预案,以免进站速度过快造成隐患。

  在5时10分打开闸机后,车站工作人员在客流量最高的2号出入口拉起安全绳,由工作人员根据站内情况分批放行乘客进站。值班站长表示,昨天早晨分批放客预案仅实施了半个小时,到5时40分预案实施完毕时共有1700余名乘客安全进站。据悉,上海火车站站预计2月4日、2月5日可能出现早班超大客流,早班车的累积客流可能增加到近万人次,届时分批放客措施的结束时间将可能推迟到7点30分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