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俯身趴在地上,马桶就挨着肩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55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程佳

  体验岗位:物业维修工

  体验者:李雪

  体验心得:平凡得有些不起眼的维修工,付出的努力却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2月2日阴天

  昨天早晨,我刚到陆洋物业,值班的王师傅就接到一个报修电话:桃林路600弄一居民家中卫生间的水龙头关不住,水不停地往外流。王师傅立即背上工具包骑着自行车出发了,临走还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个角阀。我也紧随其后,打车赶过去,下车一看发票,2.5公里。王师傅赶到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了。

  报修的居民住在3楼,卫生间水龙头正往外流水,王师傅让我拧了拧水龙头,但是水龙头的螺纹打滑拧不紧,王师傅赶紧关掉水池下的阀门,低头看了看,“麻烦了,没有弯管,角阀没法装,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找个弯管。”怎么这么麻烦,我心里想。没想到10分钟之后,王师傅就找来一个弯管。

  “你用扳手把水池下那个螺帽拧开。”按照指导,我拿起那个扳手,不大但挺重,一个手还拿不稳。但困难出现在我弯腰拧螺帽的时候,卫生间太小,必须得俯身趴在地上,头和肩膀还得伸到水池下的柜子里,而马桶就挨着肩膀。虽然这户居民家很干净,但我心里还是像猫抓一样难受。没办法,我紧咬牙关,心里说:闭着眼睛干吧。而就在我闭上眼睛准备豁出去的时候,听到了王师傅的声音,“还是我来吧,你不一定拧得动。”一块石头总算落地,我把扳手递给王师傅,只见他想都没想就俯下身去,双膝、双臂着地,头和大半个肩膀都伸到水池下的柜子里,吭哧吭哧地干开了。

  回去的时候,王师傅执意不让我打车,他用自行车带着我,看到他粗糙的手上一道道又深又黑的裂口,我知道那是多年从事维修工作的证明。他说:“今天这还不算什么,最辛苦的要数大冬天晚上出工,居民一个电话,半夜就得从热被窝爬出来,骑车走2.5公里路,再爬到居民楼顶去修水箱;还有,一到夏天,我的脚就会肿,遇到居民报修都来不及跑。”我听着王师傅的话,心里不由佩服:一个平凡得有些不起眼的维修工,付出的努力却不是我们一般人能做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