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纸信件长假何处安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09 新民晚报

  主人外出多日,可“苦”了家中的信箱。“吞”了一肚子报纸和信件,部分“空巢”家庭的信箱节日里遭遇“消化不良”。

  放入困难取也难

  今年,曹先生带着妻子孩子前往扬州丈母娘家过年,昨天刚回到上海,打开信箱一

看,5天未取的报纸把信箱堵得严严实实,他着实费了一番力气才把所有的报纸都掏了出来。

  昨天,记者在闵行某小区一幢12层楼的居民楼里观察了一下,24户人家中5户信箱已经塞得满满的,有的连信箱的门都撑得突了出来,还有2户人家的报纸从信箱缝里“挤”了出来。

  在此小区投递信件的邮局小伙子也反映,节日里投递报纸和信件最伤脑筋,总要想法子“见缝插针”地塞。

  可以暂存手续烦

  记者从莘庄投递局了解到,如果投递员遇上信箱爆满的情况,通常会把信件带回,等信箱空下来的时候再投,不过报纸却无法代为保留。

  如何解决节日“空巢”家庭的报纸信件问题?记者致电上海邮政热线。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在外出前到所在投递局申请将报纸、信件暂存,回沪后再去领取。但是,因为要往邮局跑两趟,有些市民觉得麻烦。

  有人提议,最好在小区里有一个收留“空巢”家庭报刊信件的地方。希望邮局、物业、居委等一起来动动脑筋,给这些无处容身的报纸信件找个临时的“家”,为外出的主人解除后顾之忧。本报记者钱滢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