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鞭炮定点放 居民尝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看到昨天本版刊发的《放爆竹应当限定时间地点》一文,很多读者打电话向本报诉说自己的观点,其中大部分读者认为有必要对燃放鞭炮作一定的规定和限制。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杨浦区有一个适度限制燃放鞭炮的居民小区。

  根据闻女士提供的线索,昨晚记者来到周家嘴路1299号上海大花园小区。这是2002年落成的一个新型小区,有1500多住户。闻女士说,无论是除夕夜,还是初四深夜初五凌晨

“迎财神”,小区居民都自觉地到物业公司指定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这些地点与居民大楼有一定距离,比较空旷,噪声对居民影响减轻了。

  小区物业公司陆经理介绍,他们考虑指定燃放地点时,不少业主并不理解,认为在哪里燃放是自己的自由。物业公司员工挨家挨户耐心说服,最终得到全体业主的拥护,才有皆大欢喜的结局。

  【记者点评】

  春节燃放鞭炮,有的居民会积极参与,有的居民表示反对,上海大花园小区推出合情合理的物业管理,让好像一时难以调和的双方和谐相处。人人都说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那么上海在燃放烟花爆竹方面,是否也可以发展成“上海大花园”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