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新闻:逾万网友痛斥大兵《谁让你是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46 红网

  《大兵春晚上将湖南相声的丑丢尽了!》一文观点集中在以下内容:

  在湖南,随便找个人,问相声听谁的。回答是大兵的。我看过大兵的相声本子,多多少少大概有50来本吧。有人以为我是相声谜。彻底错了!不能吸引我的相声,3分钟就走人。大兵天生就是相声的料,你看了他没办法不一直看完。

  可30分钟前才看完的大兵9分钟春晚台表演,我心里象吃了苍蝇。横竖是想呕!!这是大兵吗?不是。这是相声刚入门的水平。整个9分钟里,大兵摔了几次荣誉本,然后坐在那个台上向全国观众讨好卖乖索取了几次掌声。看大兵从地上站起来,我的心理期待中大兵应该还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点什么。但是没有!而且,节目就这么着完了!稍微有那么点点意思的,不过就是大字上面加一点缺德不缺德的问题。这是相声吗?这是小学语文道德教育课!

  失望,简直是绝望之余,我一气之下关了电视。在网上发泄心里郁闷的同时,我终于明白大兵上春晚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大兵所有的优势加在一起,其根本的立足点就在于俚俗,他的根在于民间,在于方言。现在舍弃此而取普通话,让节目脱离俗气,变得所谓的高雅和洁净,真是有点象要一个3岁的孩子去扮演30岁的成人,要多恶心有多恶心。

  网友一句话评《谁让你是优秀》

  在网友300多条发言中,记者挑出了一些颇有代表性的观点。这些观点从各个侧面对主帖进行了阐释。观点大致可归为以下几类:

  一、鼓励坚持型

  网友冷嘲热讽:湖南人就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用不着盯着中央台的那块肥肉而刻意委屈自己。

  网友finalboss:奇志大兵走的讽刺路线的,是对不上央视的胃口,削足适履的结果就是四不象,没什么好奇怪的,更没什么丢丑的。如果不是以方言笑料为基础,大兵没什么优势。

  网友秦翎:大兵也没辙的,很多包袱要长沙话才有意思,现在换成普通话,还掺杂点长沙塑料普通话,就显得有些丑角了,没办法啊,迎合春晚啊。

  网友kt80cn:太差了,我还好不容易抽空跑到电视机前看,没有了自己的特色,再不是我们湖南人的大兵。

  二、批评讽刺型

  网友南山北阕:呵呵,大兵那个不是相声,好像是小品。

  网友明月清风客栈:我正好看了那个相声,简直不知所云!

  网友苹果小妹:大兵一直在台上现宝,把湖南人丢尽了,替他拧了几把汗!

  网友逐水虚人:这不是用不用地方方言的问题.周星驰用国语配音还不是搅笑?这段子上半段还行,下半段太白痴。

  网友zyj365365:确实不怎么样?第一次听大兵的垃圾之作

  网友tnt8:应是最差的了,不忍卒看。又长又丑。跟他们是那里人无关。

  三、侧面表扬型

  网友浪子0731:我认为可能是搭档不行,可能本子还要改进一下,不过,大兵相声的确是不错的。

  网友花黄夏天香故:不要这样。不用湖南话就不行了?我看大兵表演得挺好的。

  四、哀其不幸型

  网友像鬼一样迷人:大兵的这个相声其实还不是那么差,也没有必要怀疑春晚剧组到底是不是有意要破坏湖南的形象。不知你看了湖南的春晚没,大兵赵卫国的相声“想唱就唱”才叫真正的恶俗。自从和奇志分开后,大兵的表现就一直没有以前亮眼了,毕竟搞创作,还是奇志强。大兵几乎是江郎才尽了。如果没有新创意和出色的段子,大兵不看也罢。

  网友霁月轩客:我以前看过他和奇志表演的一个本子,叫《送茶叶》,讲的是现代邻里之间“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幽默中不乏批判,回味悠长,可以说是对现代人际关系的睿智透视。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相声。

  网友只取1嫖:相声来自于生活,离开了生活的土壤怎么都不行,大兵的相声是长沙的相声,其实,我们都无奈啊!想起春节晚会上一口口的北方煞笔话,怎么都笑不起来。

  网友zsq007:看完大兵的相声,真的好想哭!感觉这不是大兵了,叫大饼。哎,我们喜欢的大兵只能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了。奇志碰大兵以后是再看不到了。我恨不得替大兵去死了算了,丢人现眼,比湖北的《招聘》还差。

  五、反思建议型

  网友金窝藏妖:上半段虽然有些摔奖状,踢奖状的瑕疵,不过确实还可以逗人一笑,但是后来明显太快,结尾实在草率。

  网友inkata:大兵的笑料很过时,放在80年代兴许会引起共鸣。

  网友mickeltang:感觉总是怪怪的,还是用长沙的方言讲的正宗些。

  (稿源:红网)

  (作者:徐志频)

  (编辑:红网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