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晚,中山公园花灯试亮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元宵赏灯带3公里,“巨龙”一条长30米

  本报讯(傅强 龚小莞)思明区“红红火火吉祥年”中山公园大型元宵花灯展将于正月初七试亮灯,正月初九将正式亮灯。记者了解到,目前灯展布置进入收尾阶段,全长3公里的灯展景观已完成了90%。

  昨日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公园内沿路树上、路边、水上,到处都是造型各异、五彩斑斓的花灯。花灯的造型有神州六号飞船、观音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京剧脸谱等等。荷花散落在水中的花灯旁,显得特别抢眼。虽然还没亮灯,不少游客争相在花灯前留影。

  据了解,今年整个灯展共设25个灯组,中山公园内布置23组,工人文化宫、鹭江道喷泉广场各布置1组。灯展一直延伸到禾祥西路。届时,中山公园的灯组将和工人文化宫的灯组、中山路LED夜景工程、鹭江道喷泉广场灯组将组成一条长3公里的元宵赏灯带。与去年相比,今年灯展参与企事业单位热情更高,共有30多家单位参与联办。

  中山公园内22组花灯已经布置完毕,位于中山公园内中心位置的“巨龙”花灯正进行最后的安装。“巨龙”一条长30米、高6米、直径2.8米.龙的脊背用彩灯勾出轮廓,里面则布置盆栽鲜花,将作为永久性标志物立在中山公园。

  灯展时间将从正月初九,也就是本月的6日开始,持续到本月15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