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票刚好用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些餐饮企业找借口不开发票

  本报讯(林润 潘丽敏 许志梅)到餐厅撮一顿成了节日里不少市民的重要活动。市地税局提醒市民说,要是有餐厅告诉你不拿发票可以打折,你可别心动。

  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说,近日,他们发现有不少餐饮企业借着发票与顾客讨价还价

。这些餐厅要么说不拿发票可以打折,要么说发票刚好用完,要等到长假过后才能领取。而不少市民在佳节里花钱格外爽快,对要不要发票也就不讲究了。

  市地税局说,拒开发票是一种偷税漏税行为,商家不得以拒给发票为前提才让消费者享受折扣。“春节前我们已经对餐饮企业适当地敞开供应发票。”思明地税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市民还要当心发票的隐性陷阱。比如,有些商家开具发票时故意填错日期,有些在发票上不加盖公章,有些和其店名有出入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说,这些陷阱同样会给消费者的维权带来麻烦,让商家逃脱本应由自己承担的售后服务的责任,并且逃避国家的税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