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民工春运提前“涨潮”2000民工坐上出川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2日是大年初五,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温馨的春节后,众多民工又匆匆踏上了“返岗”路程。由于民工返岗潮的提前到来,2日起成都火车站迎来了除夕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据成都日报报道,不少线路、尤其是出川长途线路的火车票已趋紧张。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目的地主要集中于江浙一带和广州等地。农民工

“返岗”的提前“涨潮”,形成了春节长假的客流高峰。

  据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民工返岗潮不仅时间提前了几天,民工流量也增加了至少40%。排队购票的民工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提前外出,主要是担心节后车票紧张,不能按时返回工厂。此外,还有部分民工是第一次外出打工,提前出行是为了能尽早找到工作。

  据了解,出川线路的车票在两天前就开始出现吃紧,不少线路3天以后的车票都已经很难买到。对于民工量较大的几条主要出川线路,铁路方面将每天增开10个班次以上的临时班车,以满足民工的出行需求。

  民工们同一时间在县劳务输出部门等车,然后坐上专门组织的客车到达成都火车站,之后拿到统一购买的火车票候车,在开车前又直接通过车站开通的绿色通道,快捷地验票上车。2日,来自成都市金堂、邛崃等地的2000余民工,享受到了市政府北站办和成都火车站联合推出的“团体出川务工人员直通车”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安全地踏上了赴上海的旅程。

  2日下午4时许,4辆大客车满载120余名金堂民工,停在了成都火车站的广场内。从进站到上车,民工们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而平时至少需要20分钟以上。2日通过该“直通车”便利、快捷、安全踏上打工路的川籍民工约有2000余人,他们共乘坐了从成都出发的7趟临客。据了解,根据目前的计划,要将可享受该“直通车”服务的100余万民工全部抢运出川,时间最少要持续到3月底。(黄颖 沈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