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提前返城找工作 劳务市场挤得水泄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3日电(陈钧、朱薇)“我去年是正月初十进城找工作的,回来后才发现大多数单位已经不缺人了,在劳务市场呆了10多天才在一家小餐馆找到工作。”来自重庆璧山县的农民工王义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初三他就回到重庆市区,为的是能“抢占先机”,找一份好一点儿的工作。

  今年与王义师傅有着同样打算的农民工不在少数。大年初四是重庆各大劳务市场节

后开门的第一天,提前返城找工作的农民工便蜂拥而至。上午10时,记者在重庆最大的劳务市场之一的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看到,进城找工作的1000多名农民工,把劳务市场挤得满满当当,市场外还有不少没有挤进去的农民工。

  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有关人士介绍,与往年正月初八、初九劳务市场还一片冷清形成鲜明对照,今年农民工返城时间普遍提前。

  劳务市场内,一位代写应聘招牌的人告诉记者,他早上接写了40多个招牌,但真正拿着这些招牌找到工作的人并不多。几位进场招工的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单位需要的农民工名额还未定下来,他们进场是找一些临时做清洁的杂工。

  据悉,重庆江北区、沙坪坝区等地的劳务市场目前均出现农民工将劳务市场挤得水泄不通的场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