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驮空气污染传感器 科学家利用鸽群监测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7: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打算利用鸽子来完成对空气污染的监测工作。这群背驮着特殊装置的鸽子将于今年8月份被放飞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空中。

  据路透社2月2日援引美国《新科学家》杂志的报道说,每只鸽子的身上都会被放置一台GPS卫星定位接收装置,一个能监测空气中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含量的空气污染传感器以及一部具备基本功能的手机。有关空气质量的手机短信将会被实时传送回一个特殊的鸽子“

博客”上。科学家们还在这些鸽子的脖子上悬挂了微型照相机以便获取该地区的空中照片。

  想出这个方法的是来自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科研人员比阿特莉丝·达·科斯塔和她的两名学生。该研究小组计划将上述各项仪器统统“塞”进一个足够小的盒子里,以使那些鸽子可以背着它们自由自在地翱翔于天空中。

  报道说,这些鸽子预计将于今年8月5日在圣何塞市举行的美国电子技术协会的年度互动讨论会上被放飞。鸽子们传回来的数据将会在该“博客”上以互动地图的形式向公众展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