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惠州边防官兵大年初三全力营救上遇险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3日电(李国良 洪彭)广东惠州大亚湾亚婆角海域1月31日晚发生沉船事件,24名游客分乘2艘渔船出海游玩时突遇风浪,其中一艘渔船翻沉,船上16名游客和2名船员落入海中。广东边防总队惠州霞涌边防派出所闻讯后迅速组织官兵营救,除2名游客溺水身亡外,2艘船上共22人被成功救上岸。记者3日下午在惠州一家医院采访时,一名被救游客激动地说:“如果不是边防官兵的及时营救,我们早就没命了。”

  1月31日晚7时30分,惠州市边防支队霞涌、澳头两个边防派出所先后接到当地公安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在大亚湾海域有1艘船只遇险翻沉,要求派出官兵火速前往营救。接报后,霞涌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叶少强、澳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曾少东分别带领官兵驾驶边防快艇迅速前往事发海域。

  当时,海面上雾气较大,能见度仅100多米远。晚7时50分,当边防快艇行驶到霞涌与惠东亚婆角海域交界时,霞涌边防派出所官兵率先发现了其中一艘遇险船只,船上挤满了游客。经询问得知,另一艘渔船已翻沉,船上10多名游客危在旦夕。

  霞涌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叶少强立即指挥快艇火速赶往事发海域。经过几分钟的航行,边防官兵在亚婆角海域发现了翻沉船只。为避免撞上落水游客,边防官兵立即打开强光灯展开营救工作。

  眼前的一幕让边防官兵捏了一把汗:一名70多岁的老大娘紧紧地抓着船头的铁杆,随着海水与沉船不停地摇摆;10多名游客站在翻船的木篷顶,海水已浸到他们的膝盖上,而出事木船还在慢慢下沉。

  见此情景,边防官兵一边提醒落水游客要稳定情绪,保持船体平衡,以免再次落水;一边小心地将游客一一救上了边防快艇。随后,在距沉船五六十米处,官兵们还救起了一名抱着木板漂浮的游客。

  边防官兵发现部分游客溺水比较严重,为了争取营救时间,他们一边组织力量对溺水严重的游客采取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一边与当地医院联系派出救护车到霞涌码头接应。一上岸,边防官兵迅速将溺水严重的游客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由于营救及时,除2名游客溺水身亡外,2艘船上共22人被成功救上岸。溺水严重的2名游客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观察治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