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即将建造首颗通信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2: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河内2月3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邮电部副部长陈德来日前表示,越南将从2月份开始就建造本国首颗通信卫星进行招标,以确保建造工作从今年4月份启动。

  当地媒体3日援引陈德来的话说,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及俄罗斯等国的卫星制造公司将参与竞标。这颗名为“VINASAT”中型卫星的造价约为1.826亿美元,定于2008年发射升空,设计有20多个无线电收发器,使用寿命为15年。

  据报道,建造卫星20%的资金由越南国家通信公司提供,其余部分来自贷款。这颗卫星主要用以改善越南的电信运营情况。目前,越南的卫星服务提供商主要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