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木花卉竞争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5:4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颇有名气的苗木花卉基地,在大年初五这天一下热闹起来。村党委请来20多名村民组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苗木花卉种植大户聚集这里,谋划新年新发展。县委书记卢仕仁听说后,也专程赶来了。五彩缤纷的花卉在春风中争相绽放,村民们和县领导一起讨论得越来越热烈……

   可别小看这三岗村,近年来,他们主动走向市场,把三岗这个江淮分水岭贫

困之地,建成了全国都有名气的苗木花卉基地,成立了合肥市第一个村级党委。在花卉基地,他们的话题自然就从苗木花卉开始了。孙岗村民组的党员王光明慢条斯理率先发言:“我们村以树苗为主业,我春节期间搜集了不少群众的意见,一是基础设施要加强,二是三岗要有规划,三是要提升档次。目前我们的品种比较老化,弄不好就会滞销,要引进外地优质苗木。”

  上派镇党委书记朱仕久说:你说得很好。我们党委、政府也在考虑这些事。像三岗的村庄规划,县里出资在春节前已经请北京的专家来察看了,三、四月份规划会出来的,包括村庄、苗木基地、基础设施等方面。

  在这里,一个个发言的农民让你感觉到,新时期农民的新形象。你听入党积极分子、苗木种植户胡其山的发言,实在中透出了水平:“苗木生产要标准化,只有标准化生产的产品才能卖出好价钱,才能卖到大城市。我们这里没有精品示范园,农民不知道如何去生产,生产什么,都是凭经验,要有示范园,经常让农民看;新农村建设也要有规划,不能允许乱搭乱建;农家乐要成气侯,我们这里仅仅是三五户在搞,这样不行。”

  县委书记卢仕仁接过话茬说:“你说的精品示范园很有必要,我们回去商量一下,看能不能以政府补贴的方式,请一些大户来做这个精品示范园。”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两个小时的发言,十分热烈。在归途,我们看到,拉着各类苗木的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穿梭在细雨中的村庄间。新的一年,三岗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面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