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送来红请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5:4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去年腊月二十八,陈炳林处理好公司的业务,便驾车从上海赶回家乡东至县汪坡村过年。进家门叙话不久,老父亲便取出一张大红的请柬递给他:“这是乡政府送来的,邀请你参加在外创业人员春节恳谈会。”陈炳林翻看着请柬,心头一热:在外闯荡这么多年,请柬接过不少,但来自家乡政府的还是头一次!

   今年41岁的陈炳林初中毕业后便闯市场,1999年在上海成立“锋林园艺绿化

有限公司”,现在上海市青浦区拥有300亩的彩叶苗木基地。他的公司规模与业务量,在上海市位居第二位,个人资产也超过千万元。

  与陈炳林几乎同时接到请柬的,还有该乡仙亭村下邹组的邹宝贵、邹得才等50余人。这些人中有机关公务员、高校教师、新闻记者,其中绝大多数为公司老板。他们走的基本上是先帮人打工、后自做老板的路子,兴起于民工大潮、锤炼于市场经济、成功于创业精神。

  “富了他乡,不能穷了家乡。请你们来,是想听取高见,为家乡引智引资搭桥。”正月初四,在如期召开的恳谈会上,汪坡乡党委书记檀飞虎言辞恳切。恳谈会洋溢着浓烈的乡情,一些在外地创业的老板也表达了在家乡投资兴业的愿望。危敦久准备在家乡投资开办服装厂,陈炳林于去年在家乡已开发了几十亩埔,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规模,还打算在家乡投资开发竹业的设想。同时,大家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推介家乡,为家乡打造“安徽竹乡”和新农村建设尽心尽力。

  一张红请柬联结两地心。谋求发展的渴望在广大干部心中涌动,满腔创业的激情在游子心中荡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