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舅的想法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26 大众网-大众日报

  狗年春节,表妹和大舅过得都很开心。

  表妹高中毕业没考上学,毕业后就到上海打工,挣了不少钱,因此,大舅就在心里盘算,给表妹在县城安个家,弄个县城户口。

  表妹人长得水灵,脑子机灵,在县城工作的同学也想跟她谈对象,但两年前表妹却

与镇上一个搞摩托车修理的同学交往密切。“进了县城,一样是个打工妹,况且离家远,没法照顾父母。还不如在镇上自己创业。”表妹常常对我说。两人想法南辕北辙,两年来,大舅和表妹没少吵架。

  可去年以来,大舅的想法悄悄改变了。表妹在镇上的对象有了出息,摩托车修理厂生意红火,自己成了摩托车和汽车修理厂两个店的老板。

  这当口,表弟的劝解管了大用。“爹,你看看,现在省里大力发展中心城镇。在烟台,城镇的人生活得一点也不比市区的差。”

  “你看,小镇发展了,他的修理厂也做大了,以后小镇再发展,车再多,说不定还能办成汽配公司呢。到时候,你就去给俺公司当内务部经理吧。”小妹这句话,说得大舅眉开眼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