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您的待遇您来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桓台讯2005年12月26日,东岳集团和山东理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该学校设立东岳技术开发实验室,为东岳集团提供全方位科研支撑。至此,该集团已与16家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直接来东岳工作或常年为其提供技术、咨询和研发的博士、行业顶尖专家已达300多人,形成了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多项打破国外垄断的技术创新成果。

  “这些人才和技术优势的快速集聚,得益于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整合机制;特

殊人才特殊政策的人才引进机制和赛马重于相马的人才选拔机制。”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如是说。

  尽管东岳集团仅是桓台县一家仅有18年历史的民营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并不占优势,但1999年该集团却与清华大学建立了合作研发关系,成功研制出对臭氧层和温室气体无损害的绿色制冷剂产品。由于这是我国惟一自行研制开发并被欧美国家环境保护部门认定可以推广的制冷剂替代品,形成产业化后迅速占领了国内国际市场并成为海尔、格力、海信等100多家著名家电企业的第一供应商。

  只要有真才实学、只要企业需要,工资待遇由人才自己确定。至今已经有200多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才落户该企业。

  灵活的人才选用和整合机制,为东岳集团形成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2002年东岳集团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成功上马3000吨PTFE装置,之后又用两年将规模扩大到1万吨,其中6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正在进行的2万吨技改扩建项目又被列为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东岳集团还突破了全氟离子膜技术,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能够大规模提供燃料电池离子膜材料的国家。由于这一项目产业化后可直接推动燃料电池行业、汽车工业、氯碱行业的发展,省政府专门在该集团召开现场办公会,并将这项成果列为我省高新技术项目一号工程。

  靠着技术创新的强力支撑,这几年东岳集团销售收入连年翻番,2002年销售收入4.5亿元,2003年达到8.3亿元,2004年为15.9亿元,2005年则突破25亿元,企业效益更是4年增长了15倍;在中国石化行业500强的排名从2002年的497位上升至前150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