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工程建设春节不停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当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时,一些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已是热火朝天。昨天,记者走访了东钱湖水厂、周公宅水库等重点工程,看到工人正冒雨紧张施工。市重点办董增荣处长说,今年春节,不少重点工程建设工地都没有停工。

  据介绍,今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有上百个,这些工程事关宁波的长远发展,尤其是港口、路桥、水利防洪等项目,与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为让市民早日受益,一些重点

工程的建设者放弃了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加快建设进度。市民关注的白溪水库引水工程,今年将竣工通水,作为配套工程之一的东钱湖水厂,建设任务非常重,建设工人在工地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一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虽然工地里条件比较艰苦,但为了宁波建设的需要,过年留在这里抢工期,同样也很有纪念意义。

  “广大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是送给市民最好的新春礼物。”董增荣深有感触地说,重点工程建设寄托着宁波的美好未来,牵动着市民关注的目光。去年,市重点办和宁波日报联合组织的“重点工程之旅”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市民凌义斌参观完重点工程后感慨颇多,并致信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希望让市民有更多的机会亲眼目睹宁波的现代化建设新面貌。巴音朝鲁对凌义斌的来信建议非常重视,当即指示市发改委认真研究,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董增荣说,重点工程建设需要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正如市长毛光烈为“重点工程之旅”活动所致贺信中指出的那样,人民群众既是重点工程的受益者,更是重点工程建设的“功臣”。

  据悉,为让市民现场目睹宁波建设新成就,亲身感受火热的重点工程建设场面,市重点办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参观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