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均达9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十五”期间尤其自2004年上半年“平安宁波”建设启动以来,我市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根据市统计部门最近对各县(市)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均数达94.2%。

  “十五”期间,我市平安建设始终注重完善社会利益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大维护稳定工作力度。着眼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加大社会治安防范工程建设力度,有针对性地

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重点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禁赌等专项行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环境污染整治等行动,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05年前11个月,全市刑事案件总量同比下降5.58%,安全生产事故的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五年来首次呈现“负增长”。

  “十五”期间,我市加强以社区和村(居)党组织为核心,以综治警务室为平台,以治保调解组织和群防群治队伍为基础的综治工作网络建设,建成日防队、夜巡队、车巡队、三车管理队等多层次的群防群治队伍共7793支,并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了看楼护院、邻里守望、联户联防等多种形式的联防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创安活动的开展。

  专家点评

  王永年(市法学会会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宁波”建设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是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分不开的。“十一五”期间,我市将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全面推进“平安宁波”建设。

  百姓感言郭毅辉(35岁,商人):作为一个做买卖的人,我可以说长年累月奔波在全国各地。我觉得,与其他城市相比,宁波的治安状况是非常好的。我喜欢到宁波来,跟宁波人做生意,因为每次来到宁波,我总能感受到一种安全感和亲切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