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工人地下赶工过春节 工地上度过3年 除夕夜一刻未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睿通讯员/常青陈俊文)春节期间,在广大市民沉浸在休闲和喜庆氛围中时,还有不少地铁员工在地下挥洒着汗水——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地铁的部分工地仍在继续施工。

  据介绍,广州地铁目前多条线同时施工,有140多个土建工点,每个工点都有超过200名以上的工人,而且工地的工人大多来自东北、西北和西南各省份。因地铁工期紧张、回

家路途遥远,大多数工人都没回老家过年。其中就有在三号线“卡咽喉工程”之一的市桥-番禺区间工地上工作的230名工人。

  据了解,广州地铁三号线今年年底要全线建成开通,其中市番盾构区间又是三号线全线中工期最紧张的工点,被誉为三个“卡咽喉工程”(珠客、天华、市番区间)之一。该区间长度为国内地铁同类隧道中之最,市桥站到番禺广场站之间的隧道全长3.5公里,中间没有外出通道,相应就给工程运输、排污、隧道通风、交接班等工作带来障碍。

  春节期间,市番盾构区间包括盾构机操作、机电维修、始发井和两个联络通道土建工程等的230名施工人员仍然坚持奋战在岗位上,而且很多人都已在此工作了近3年的时间。

  1月28日(除夕夜),由于该区间右线的盾构机出现故障,为确保次日中午12时交班后盾构机可以顺利推进,检修人员坚守岗位,挥汗工作,连续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在隧道中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除夕夜,终于按时把盾构机检修完毕,顺利交班。年初二,他们掀起施工小高潮,左线推进9米,右线在硬岩中推进5.25米。

  据悉,到目前为止,市番区间左右线剩余距离分别为:90米和813米;车万区间左线盾体已有2/3进入隧道,右线已推进110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