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束春节假期全力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国足开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2月22日,中国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来2007年亚洲杯足球预选赛的首个对手巴勒斯坦队。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国脚们在结束了春节的假期后,已于2月1日再次在广东清新名将俱乐部集训。据主教练朱广沪介绍,本次集训的重点内容就是提高国脚的体能。

  在春节前的集训结束时,朱广沪就要求全体队员在放假的几天里必须保证自己适当的训练,确保体能储备的质量。集训重新开始后,朱广沪还是不敢大意,将体能训练视为本

次集训的重要部分,并从天津泰达队借调体能教练托马斯来指导国脚们练体能,借调时间为期一个月。

  托马斯这几天安排的体能训练课共分4个部分:各种变向加速跑;多形式的伸展拉牵运动;多组折返跑;放松运动。由于托马斯的训练内容形式多样,增加了训练的趣味性,令国脚们在训练中积极性比较高。

  本次集训,国家队中多了杜威和李金羽、韩鹏等3位球员。谢晖因伤继续缺席本次集训,很有可能不能参加22日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

  目前,中国队集训的国脚有29位,还有邵佳一、孙继海等海外球员可能随时归队,但是届时亚洲杯预选赛的报名人数只有23个名额。所以一些边缘国脚都必须在这几天的集训中尽量表现自己,争取在2月12日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能够上场,并努力使自己进入最后的正式名单。

  据悉,朱广沪召集杜威,主要是为了给中卫寻找替补;而李金羽伤愈之后,将成为朱广沪进攻的重要棋子;韩鹏的入选,则是因为他是一名中锋,可以增加中国队进攻的方式。但韩鹏的能力是否能够超过李毅和郜林,得到朱广沪的认可,却还是一个问号。

  此外,这几天朱广沪还仔细研究了节前拿到的伊拉克队、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录像以及1月27日新加坡队比赛的最新录像。“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两队在比赛中打的都是353阵型,巴勒斯坦队并不像想像中的那样好对付。我看到的录像是他们在西亚运动会上的比赛,但那并不是他们真正的国家队,据了解巴勒斯坦队中有5名球员在智利甲级联赛踢球,实力不俗。”

  朱广沪表示:“中国队在经过前阶段的集训后,目前主要是加强球员的体能,增加球员之间的默契。我对中国球员的实力还是充满信心,只要他们正常发挥水平,应该能够顺利地获得亚洲杯预选赛的开门红。”

  邱江剑昕华

  图:

  狗年大家一起努力!

  结束春节假期的中国男足开始了狗年后的第一次集训。本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