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代驾公司春节猛捞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春节期间南京不少汽车代驾公司,收到了近百位新车车主的服务申请,远远超出服务承载能力。不少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已在新手代驾业务上掘到了一桶金。记者采访了多位去年下半年才考到驾照并购买新车的车主,对于是否有打算出远门的计划时,他们答案几乎一致:“拥有爱车后车瘾很大,但是对于身手还不太熟练的新手来说,上高速技术要求比较高,且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出行的车辆也多,在过年期间安全是最重要的,万一发生碰撞总不太好。”

  南京汽车专业服务公司———惠坤汽车技术服务公司,在节前市场汽车服务市场一项调研中数据显示,南京有50%拥有新车的新手对于上高速出远门“持谨慎态度”,有2成左右市民表示“为了人车安全,不会考虑节日出远门。”南京中山南路上的一家汽车服务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手代驾业务是2006年推出的新业务,它是原来业务宽泛的代驾业务的细化和延伸,在春节期间收益丰厚,甚至比酒后代驾更为红火。“我们在节前已经通过部门和一些汽车销售商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合作的方式,挖掘潜在的新手客户群。通过合作发现,这个市场非常大,新手在过年期间重视驾车安全和旅途顺利,所以非常乐意接受这个服务。”一位公司员工透露。

  “昨日刚接受了一位南京新手准备驾车到上海旅游的委托,我们公司的代驾人员负责驾驶高速路路段,到了上海后则把车交给车主驾驶,并担任上海市区路段的向导。”公司人员对记者说。据该企业负责人透露,春节期间已有30多位客户接受了我们服务,纯收益已近2万元。据悉,“新手代驾”业务是以公里收费的,到上海再返宁也仅在400元钱左右,平均每公里在5毛钱。“市民如果到外地游玩感觉疲劳,拨一个电话就可求助南京方面外派代驾员,客户仅要支付代驾员乘公交工具到达目的地的费用。”公司负责人表示。

  作者: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