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证IC卡失灵 难购半价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7 南方都市报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王莹丰雷)拿着正规的学生证也会有买不了学生票的时候?近日,一些返校学生在购买返程学生票时遇上了麻烦,原来是学生证上购票关键部位IC卡失灵惹的祸。

  前天下午,本报热线接到深圳市民孙先生投诉:朋友要回重庆上学了,拿着学生证到深圳火车站却买不到半价票!孙先生说,按规定凭学生证和IC卡一年可享受4次半价票优惠,但学生证上明明只盖了3个章,但刷了半天IC卡第四次却怎么也买不成。

  对于类似市民孙先生投诉的买票遭遇,车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学生证IC卡上的信息出现了问题。她说,由于IC卡是通过读取磁条获得信息,因此,弯折、污损,以及和其它银行卡、磁卡等放在一起,都有可能出现无法正确读取信息或者消磁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