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频频盗走东家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8 南方都市报

  保姆频频盗走东家财物

  多是趁主人外出时卷走现金,深圳民警提醒请保姆要注意家政公司资质和验证保姆身份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昨天深圳优秀保姆出书的消息登上了本报封面,但这并不代表

所有的保姆都是优秀的。记者近日从深圳法院获悉的3则案例有两则是保姆偷走东家财物,一则是钟点工卷走东家财物。民警提醒请保姆要注意家政公司资质和验证保姆身份。

  案例1保姆盗窃6900元现金

  去年6月14日晚8时左右,黄家52岁的保姆周××趁东家外出将其放在卧室小柜子中的6900元现金拿走。之后,黄女士找到周追要,6月19日,周归还了5000元给黄家,之后黄家报警。公安机关去年7月底将周抓获。去年年末周××在福田法院受审,但其不承认偷了黄家的钱,她认为拿走的6900元中有一部分是黄家应当付给她的工资。后来法院查明,其辩解的事实不符,并于年底以盗窃罪判其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案例2保姆偷走现金后辞工

  去年7月底,50岁的保姆刘××被嘉福花园一业主请去当保姆。去年9月8日下午3时许,刘××趁业主家只有一个老人在家,进入主人卧室,打开房内的衣柜抽屉,拿走现金9000港元和200元人民币。当晚,刘××即向业主辞工,并于当晚离开了业主家。之后业主发现家中被盗,当即报案,公安机关接报后将刘××人赃并获。

  跟周××一样,刘××这样的行为也换来了9个月的有期徒刑和1000元的罚款。

  案例3钟点工卷走现金钻戒

  朱先生请人打理家务也遭遇类似遭遇。去年6月17日,鸿景湾花园业主朱先生在一中介公司请来了38岁的钟点工朱××。当日12时左右,男主人因有急事出门,便留朱××一人在家做家务。朱××见家里无人,便将房内的9000多元现金、价值3600多元的钻戒,以及红塔山香烟和两瓶红酒卷走了。之后,朱××被公安机关抓获。

  不久前,福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以盗窃罪判处朱××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