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晴好游兴增 西樵迎罕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通讯员曾令华)与往年正月初五起游客数量回落不同,昨日,来自西樵山旅游部门的消息称,目前至此的九成游客属于自驾游,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当地昨起迎来罕见的第二个节间旅游高峰,超出前3天游客量,达到2万人次。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北方冷空气昨晚到访佛山,提醒市民未来两日外出时需做好保暖措施。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西樵山登山大道旁排队购票上山的小汽车仍排成长龙,缓缓沿

着剪票口鱼贯而入;在山上桃花园、茶花园、评花会主花场天湖公园、云海莲台等景点,到处都是游客的身影。这幕景象让当地景点票房负责人颇为惊讶,据介绍,往年正月初四起游客数量已开始回落,但今年的春节旅游却似乎换了一副面孔,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当天游客已超过前三天的游客量,达到2万人次。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西樵山年初一和初二两天游客均突破8万人次,初三始日均游客量在1万多人次,当运营方以为已开始退潮时,昨日竟出现前所未有的第二个旅游高峰,预计可持续至年初八左右。据分析,今年反常景象很可能与节间天气有关,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今年春节期间西樵山的游客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深圳、东莞、中山、珠海、佛山等几大城市,90%是自驾车游。由于连日来天气晴好,许多人趁着上班前的好天气过把瘾。

  不过,昨日下午4时来自气象台的消息称,北方冷空气当晚将抵达佛山,届时北风加大气温逐渐下降,今日当地最低气温预计将降低4℃左右,开始出现多云和阴天。提醒市民近日外出时需注意天气冷暖变化并做好相关措施。

  图:

  由于连日来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趁着上班前的好天气上西樵山赏花。通讯员曾令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