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游价格下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海南游价格下降一半

  据佛山多家旅行社统计,节日出游人数比平时增长一倍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因景点、酒店和运输等方面价格回落,昨日起,佛山市内各旅行社的出行价格开始回落,逐步接近节前水平。据悉,目前调整幅度最大的海南游价格下调

一半左右。多家旅行社表示,今年节间旅游价格比往年相对增加,当地出游人数也比平时增长一倍以上,特色游及出国、出省游增加比例较大。

  据介绍,初二初三两天是佛山市民今年的出游最高峰,初二当天禅之旅仅发往香港的旅行团已达7个,当天,佛山中旅、国旅、禅之旅、广之旅等各大旅行社初七前出发的旅行团已全部爆满,部分特色景点线路甚至已排至初九。据介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大幅取消了加班机和包车,导致出游价上涨幅度在10%左右,但往年因交通工具变更或误点而出现的行期变动已甚少出现,在市民满意的同时,旅行社也表示工作因此颇为顺利。

  据多家旅行社反馈,今年出游人数比平时增长一倍左右,特色游及出国、出省游增加比例较大,以香港游为例,针对去年香港迪士尼开业,今年部分旅行社推出特色路线,受到当地市民的追捧,有旅行社该类组团一周前已排至农历初九,每团60个座位也仅余9个。而珠三角短线游人数今年有所回落,据旅行社分析,这些景点市民近年已多有光顾;同时因为这些景点地理位置较近,选择自驾游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从昨日起,短线游相对几天前有所增长,有旅行社推出的珠海、恩平和惠州三地温泉线路等特色线路较受欢迎。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昨起受景点,酒店,运输等方面价格回落影响,佛山市内各旅行社的出游价格已开始回落并逐步接近节前水平。其中调整幅度最大的是海南游,将会从春节期间的近2000元调整到平时的不足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