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物受歧视商家不应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原本高高兴兴地来商场购物,却因为商场警报器出故障,一名手有残疾的消费者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工作人员当成“小偷”而勒令其在报警器旁重新走一遍。事发后,商场没有给出任何合理的解释。

  这名残疾人叫高远青,她的丈夫气愤地告诉记者:“1月18日下午3时,高远青和女儿到位于南昌市铁路二村的洪客隆分店购物,因手有残疾而不得不一直勾着,洪客隆分店的
营业员看见后便怀疑她有偷盗的行为。正好她们在付完款走到楼梯口时,报警器意外地响了,站在旁边的工作人员不由分说地就把她拉到一边,要求她重走一遍,随即还搜了她的身。此后,我带上她并约了两个朋友一起来到洪客隆分店交涉此事。我们在交涉中与商场有关人员发生了争执,一名经理便指使一个保安把我们推出去,保安还在我朋友的腰上踢了一脚。”

  1月2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铁路二村的洪客隆分店,一名姓李的经理把记者领到了商场的监控室,并叫工作人员调出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中记者清楚地看到了警报器旁边的工作人员强推高远青过去接受检查的情况。当记者问:“高远青有没有偷商场的东西”,李经理说:“没有,是一场误会。她女儿找了我,我说了对不起。”

  残疾人到商场购物受到歧视,商家还不给出合理的说法,真是不应该。(本报记者熊江萍张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