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0 新闻晨报

  透过车窗的玻璃就已看见来站台接我的老爸,瘦了好多啊。微笑着,向他挥挥手。他也看见了我,冲我点点头。我催着邻座的人起身,好想快点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就像三毛的故事里说的那样———爸爸妈妈是守护天使,两个翅膀为孩子挡住一切的风雨。我好累,想在他们的翅膀下小憩一下。只有在离家求学之后,我才明白爸爸妈妈的家是一个永远永远都会为我敞开的地方,爸爸妈妈会永远永远心甘情愿地当我的“垃圾箱”,让我将一切不快乐的事都倾吐干净。希望我明白得还不是太晚。

  2005年的暑假,倔强的我经受了无数探询的目光后,依然固执地留守在北京那个空荡荡的宿舍里,但是当2006年这个寒假还没有音信时,我就想从那里逃回上海,逃到家里,想倚在窗台边眺望远方的天空和天空下浦东的景色,可以长长地舒一口气,让上海冬日暖暖的阳光懒洋洋地搭在身上,将发霉的心情晒晒干。

  从火车站出来,坐上回家的车,爸爸就坐在我前面的椅子上,他添了很多白发,看得我心里隐隐发酸。

  回到家里,一切都那么平常与安稳,心里是那么明净,甚至可以感觉到时间就好像流水就在自己的身边静静地涌动。这就是有翅膀的感觉吗?我问自己。

  一天早上被爸爸的咳嗽声给吵醒了。那咳嗽声很吓人,带着痰音。然后爸爸去医院看病了。妈妈说,爸爸发烧了,那天早上你7点的火车,你爸4点多就起了床……

  守护天使终是会老的,翅膀终是会僵硬的,再也抬不起来,有一天孩子也会生出翅膀,展开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