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官员对中国防控禽流感努力予以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3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卫生部和农业部在防控禽流感方面采取了非常有效的措施,中国政府的防控工作每个月甚至每天都在进步。

  陈冯富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从去年6月以来一直与中国相关部门就中国政府的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沟通和协调,她认为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各种防控措施是积极透明

和行之有效的。她还赞扬北京上个月成功地举办了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认为举办这次大会突显了北京通过国际合作来严防禽流感疫情扩大的决心。

  陈冯富珍希望,中国政府防控禽流感的意识和努力不能有丝毫放松,因为目前的禽流感形势仍很严峻。

  她强调,防控禽流感关键在于预防,从政府到民众都应该保持警惕不放松。特别是民众,一定要减少与鸟或家禽的直接接触,接触之后一定要注意把手洗干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