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高州校园集师生力量互助为受意外伤害师生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二月三日电(梁盛 韦惠辉)记者今天从广东高州教育部门获悉,该市校园伤害事故互助会成立仅三年多,便吸引了三十六万名师生参与,已有一百三十一所学校、五百二十多名师生受益,共计为师生意外伤害以及特殊情况补助各类款项近三百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种集全体师生力量,解决校园伤害事故问题的做法,在广东省属于首创。

  高州市普教系统共有学校六百零六所,学生三十四万多人,教职工一万八千人,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市。长期以来,校园的师生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造成的经济损失少则几百元、几千元,多则几万元甚至二十多万元,给学校、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甚至导致校群关系紧张,严重干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影响学校的办学质量。特别是一些学生人数少、几乎没有经济收入的农村小学,如果在校园内出现一起严重的学生伤害事故,巨额的赔款简直就是一笔天文数字,使学校的运作陷入极度的困境。

  针对这一现象,二00二年底,高州市教育局决定成立校园伤害事故互助会,集全市各中小学校、全体师生的力量,筹集专项资金为出现师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学校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援助。各学校根据互助会的规定,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捐资活动,在自愿捐款的原则下,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并享受互助会规定内的一切补助。

  经过三年多的实践,高州市校园伤害事故互助会成功走出了一条“集万众之力,救一方之急”的路子,效果显著。到目前为止,先后共收到捐款近四百万元,为师生意外伤害以及特殊情况补助各类款项近三百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