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狗的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51 时代商报

  狗年来了,狗的好日子也上了层楼。

  在深圳,宠物医院给狗做美容的排成了长队,一只狗儿过年要花上千元;在广州,宠物狗进了学堂,主人纷纷送狗到犬校接受短期培训,狗狗上学了;泉州的一篇报道说,一户人家视频拜年,那厢不想看人非要看狗,非得听到狗叫的“旺旺”声才觉得吉祥,一户人家除夕夜把电话打到宠物医院,询问了自家狗的情况后,坚持让工作人员把手机拿到狗身边

,听听狗的叫声才罢休;天津一位大娘带宠物做公交车因为司机不让带还和人家吵了起来;在上海,一位小姐为了表达心意让自己的爱犬“甜甜蜜蜜”,让狗吃巧克力给狗整出“食物中毒”了;最嘎的要算“超级女声”的发源地湖南长沙举办了一场“超级狗声”大赛。

  人走时气马走膘,狗年狗的日子有点飘。

  过去中国人对狗可不这样。古人谦逊地称自己的儿子为“犬子”,狗是被轻贱的。骂人为“狗”的市井之骂在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现在可不一样了,生逢这个年代,要是真的为“狗”,那还幸福呢尊贵呢。

  狗这个东西地位上来了,甚至被超级美化了。不久前,看到一则电视新闻,讲的是居民区里的狗患。一位送牛奶的师傅气呼呼地说:“这些狗专门咬我们这些人,碰到那些穿西装的就不敢咬”。这个事实验证了“狗眼看人低”。

  对狗好点不是错,而且都是主人自愿的事情。不过还是在此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狂犬病,那可是要命的事!

  还有,咱们是人,对待社会“以人为本”是根本,“以狗为本”有点过了头,还有那么多温饱线以下的我们的同胞呢,还有那么多贫困线下挣扎的学子呢,如果真的有善心的话,能不能考虑援助一下我们身边的人?◎欧恩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