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冷空气再次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孔华通讯员夏天)根据气象台预测,一股弱冷空气从昨晚开始从粤北山区南下影响广州市区,气温将有所下降,今天白天的温度为13℃~17℃,最高温度比昨天下降8℃,市民可要注意保暖防寒了。

  紫外线指数偏低可放心逛街

  广州今天以阴天为主,由于阳光较少,所以市民会感到比昨天清凉不少,相对湿度为40%~70%之间,吹和缓偏北风,晾晒指数显示较适宜晾晒,大家可以趁机整理晾晒过年期间换下的衣物了。

  另外,今天白天的紫外线指数偏低,市区指数为2,显示紫外线最弱,女士们可以放心逛街,基本不需采取防护措施;空气质量方面,今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为43,等级为优,不过市民逛街时还是要注意浮尘等可吸入颗粒物对呼吸道的影响。

  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气温会继续降低,天气为阴天间多云,气温介于12℃~19℃之间,最低温度比4日略降1℃,相对湿度在35%~75%之间。

  3月或出现“倒春寒”天气

  根据预测,这股冷空气并不算太强,所以广州市区到5日晚上将明显出现气温回升。不过专家表示,这股冷空气虽然不算强大,但在8日或9日将有另一股冷空气南下补充,气温在7日、8日出现短暂回暖后将会再次下降,届时气温保持在13℃~19℃。根据长期的气象观察,节后还可能会出现寒冷天气,因此市民不必太早将寒衣收藏起来,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到3月还可能会出现“倒春寒”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