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发不出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员3日说,将至少推迟两星期发放政府雇员工资。这表明,随着以色列停止向巴勒斯坦移交代征关税,巴方财政危机开始显现。

  停发雇员工资

  巴方自治政府一名负责争取国际援助事务的高级官员3日说,自治政府将推迟向13.

7万名政府雇员发放工资。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本来3日是巴方境内发放工资的日子,但是由于资金短缺,巴方自治政府至少两星期内无法发放工资。

  巴勒斯坦当局每月需要1.16亿美元支付境内雇员的工资。自哈马斯赢得立法委员会选举以来,欧美国家和以色列以切断国际援助相威胁,要求哈马斯解除武装,承认以色列的合法地位。

  由于哈马斯态度强硬,以方从2日起停止向巴方移交每月大约合54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

  巴方3日仍在交涉,力图劝说以方转交代征关税。同时,巴方还在与其他国家谈判,争取通过多种渠道化解财政危机。

  兄弟国家支援

  巴方眼下最大的希望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约旦。巴方官员3日说,这两个阿拉伯国家的资金最早3日可以到位。

  自治政府总理库赖说,沙特和约旦允诺分别向巴勒斯坦提供2000万美元和1300万美元经济援助。“这些援助将用于巴勒斯坦民众和自治政府,以便自治政府能够正常运作。”库赖说。

  巴方一名驻卡塔尔外交官说,合计3300万美元并非紧急援助,沙特、卡塔尔政府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以前作出了相关允诺。

  巴勒斯坦代理财政部长吉哈德·瓦齐尔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望近日伸出援手,但是他没有公开具体金额。瓦齐尔说,巴勒斯坦正在与埃及、科威特、约旦等阿拉伯国家谈判,寻求支援。

  以色列封锁口岸

  联合国近期发布报告说,由于以色列封锁了连接加沙地带和以方的主要通道卡尔尼口岸,巴勒斯坦已蒙受经济损失将近700万美元。

  更为令人担忧之处在于,巴方控制区内民众将陷入缺粮少药的困苦境地。

  这份报告说,由于卡尔尼口岸关闭,100多吨水果、蔬菜、食物等货物因积压而腐烂,另有大量运往巴方的国际援助遭到滞留。

  巴方当局说,口岸关闭后,巴方2000多卡车的出口货物无法离开加沙地带,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天大约为50万美元。

  以色列情报部门以巴方人员将袭击以方设施为由,自1月15日起关闭了卡尔尼口岸。这一口岸是巴勒斯坦货物出口的主要路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