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可能“再次遭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一名英国官员3日说,英国依然面对恐怖袭击威胁。

  接受英国政府责成、负责审核各项反恐法律的罗德·卡莱尔说,看过政府对反恐形势的内部评估报告以后,他认定,英国本土安全状况令人堪忧。

  身为政府反恐法律独立评估员的卡莱尔说:“我所看到的情报谈到的一些活动足以

让我感到警觉,这足以使我再次强调英国存在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恐怖行动的现实危险。英国人必须预计发生更多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袭击的目标无法预测。”

  卡莱尔说,下一次袭击事件可能比2005年7月伦敦系列爆炸事件更为严重。

  英国首都伦敦地铁系统2005年7月7日遭受自杀爆炸袭击,致使5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卡莱尔是就2005年反恐法案的一份报告中作上述表示的,2005年反恐法案规定可对恐怖疑犯实施某种软禁措施。他呼吁警方继续对恐怖疑犯进行调查以便对他们提出刑事指控。他在报告中称:“我认为对一些被控制人员的活动继续进行调查将能为刑事指控和定罪提供证据。我鼓励政府继续这样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