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花飘在阳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今天是立春,老天爷给甬城带来了一份惊喜。早晨7点左右,细细的雪花就开始漫天飞舞,而近日难得一见的阳光,也偶尔从厚厚的云层里挤出来,照在晶莹的小雪花上,特别动人。

  记者看到,这雪花虽然很小,但越下越密,到8点多的时候,屋顶上居然也已经是一片淡白色。上个月初和昨天中午,市区也曾飘过一阵子雪,但一点都没有积住。今天的雪算是入冬以来,市区的第一次积雪。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日升告诉记者,这次影响宁波的冷空气的强度属于中等偏强,今天上午8点的时候,市区的温度只有零下0.3℃,预计今天的最高温度也只有3℃到4℃。原有的暖湿气流碰到今天早晨这样的低温,水就容易凝结成雪飘下来。

  明天又要上班了,得提醒大家的是,明天还会下雨。要到后天起,才会雨止转多云,此后预计会有两三天以多云为主的天气。虽说是立春了,但离真正的入春还早着呢,最近一段时间还是冷空气影响频繁的日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