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生意火服务马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今年春节的生意比往年都好!”为了解甬城餐饮业春节期间的生意状况,记者接连采访了多名餐饮店的业主,结果对方一开口都这样说。

  “仅石浦天一店,这几天的日客流量就至少有三千多人!”石浦大酒店有限公司董

事长陈苏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据他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初一人稍微少点外,其余几天客流量均火爆异常,他们四家门店的生意不但比平时要好上20%以上,相比往年春节期间也要好得多。王府石浦渔港的负责人王富林这几天喜上眉梢:“今年春节期间我们酒店生意实在太过火爆,常常翻桌待客。从客流量看,相比去年春节要多40%以上!”王富林介绍说,春节期间前来大摆宴席的基本上都是家庭和亲友的聚餐。向阳渔港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各大门店春节期间生意红火,人气也明显比往年要旺得多。不过,她认为,大概是市民消费日趋理性,每桌的消费金额则不如去年。

  大概考虑到春节期间人们不大会到外边吃早点和快餐,今年春节期间顺旺基、新四方等都关掉了大部分门店。而一些仍照常营业的快餐门店,经营状况之好出人意料。据顺旺基负责人吴君介绍说,他们的鼓楼店春节期间的营业额比平时增长了30%以上。新四方的负责人干海宏也介绍说,他们在市中心春节期间仍开张的几家店,生意也相当红火。

  茶楼、咖啡馆春节期间也迎来了更多的客流。记者前天在天一广场清源茶馆看到,这里的包厢几乎都包了出去。

  然而,出人意料的火爆客流,也使得一些餐饮店在服务上马虎了。在初四、初五,记者接连接到两起关于餐饮店的消费投诉。其中一名消费者投诉说,他点了一份苦丁茶,结果服务员端上来一份普通绿茶,顾客质问,服务员居然还坚持称这就是苦丁茶;另有一名消费者则投诉说,他在一家酒店里用餐,等菜足足等了大半个小时。一位酒店业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陈,生意火爆,加上过年期间人手紧缺,是造成服务质量跟不上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