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心静气———活力瑜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2 新闻晚报

  作为国际新派瑜伽的代表,有人说它是瑜伽的改良,也有人称它为瑜伽的升级版。

  其实它并不如想象中复杂。活力瑜珈只是将传统瑜珈独立的或小组合的体位法加以串联,将各种姿势流畅地连接在一起,加快动作节奏。传统瑜珈的动作间隔在3-5个呼吸,活力瑜珈则只隔1-2个呼吸。因此,它既要求心静如水,也要求动感和活力。据说,做传统瑜珈时有的人会睡着,现在估计不会了。

  由于动作转换快,保留时间短,所以活力瑜珈的运动量自然也大一些。但是针对年后减肥,教练说活力瑜珈介于跳操和传统瑜珈之间,正合适。而且,活力瑜珈左右对称动作多,减少传统瑜伽中那些反关节动作,所以初学者不必担心做不好“金鸡独立”的尴尬。而且据教练说,活力瑜珈还非常助眠。

  笔者尝试了一段“太阳礼拜式”瑜珈。音乐一开始就很有节奏,表现一种太阳喷薄而出的力量感。动作设计仿造膜拜的礼仪,先极力后仰再弯腰触地,随后弓步———鳄鱼式俯卧撑———上犬式,再逐步还原。像舞蹈,但是每个动作又都在挑战一处关节或韧带。这套动作主要用于收紧背部肌肉、增强脊椎柔韧性,同时对手臂、肩膀都有锻炼作用。

  坚持练习活力瑜珈,可以训练人在不同环境中始终保持心静的状态,因此特别推荐给即将上班的小白领。

  ■星之健身中心地址:建国西路135号卢湾体育中心3楼电话:54668188

  目的:减肥,安神,消除“节后上班综合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