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爱“品”文化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市民爱“品”文化大餐

  浙江版画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记者周丽珍/文王勇/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气温比前几天有所下降,天空也飘起了毛毛细雨,尽管如此,到宁波美术馆参观浙江版画展、民间对联展、“人与自然”大型科普展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春节期间,逛书店、上

图书馆、看电影、看戏、参观展览以及到广场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成了人们休闲度假的好选择。

  书店 排着长队付款

  春节期间的晴好天气,使不少手拿压岁钱的孩子和享受长假的年轻人不约而同地跑到书店买书。初五下午,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不但在各个柜台前站满了选书、看书的读者,收银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队。书店的有关负责人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20%,其中文学类、教科类和科技类书籍在春节期间名列销售排行榜前茅。在这些消费群体中,小朋友是绝对的“主角”。在海曙中心小学读四年级的李同学说,压岁钱到手后,妈妈特许他花200元去买书。

  影院 票房全线飘红

  由于大片《霍元甲》、《金刚》以及动画片《战鸽总动员》、《春田花花同学会》等在春节期间集中上映,使各大影院的上座率明显上升,民光影城的上座率达到85%以上。相比以往年轻人为消费主体的现象,今年春节期间的电影观众年龄层次更广泛,一家三口来看电影的很多。民光影城的张经理说,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剧院 天天有演出

  从大年初三开始,老戏迷们“忙碌”起来了,在逸夫剧院、凤凰影剧院,天天都有传统戏剧演出,上座率都达65%—70%。

  传统越剧《三洞房》和《状元与乞丐》在初三晚上开始拉开了“新春天天演”活动的序幕。逸夫剧院在初四的下午和晚上推出了两场演出,在通俗喜剧《红丝错》开演前一个多小时里,还有100多名观众赶来买票。家住镇明小区的刘奶奶这几天每天往剧院里跑:“每天在家里搓

麻将也没啥意思,还不如看看戏。”

  广场 欢歌劲舞闹春

  从大年初三开始,宁波市春节广场文艺演出的举办使中山广场大舞台上好戏连连,无论是专业演员还是业余演员,他们的精彩表演让众多市民享尽文化大餐。另外,这些天在鄞州、余姚、北仑、慈溪等的街道、社区和村落文化广场,也是一片欢声笑语,迎春文艺晚会、书画展、戏剧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当地的群众送上了一份份文化大礼。

  展览 每天5000人参观

  宁波美术馆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三大展览,包括“人与自然”大型科普展、浙江版画展、民间对联展,这些展览吸引了3万多人前来参观。据美术馆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每天约有5000人踏入美术馆,其中老人和儿童占了一半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