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军队心理战目击记:轮流用闽南话和英语喊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月12日清晨,南京军区装甲某师心理综合训练场上,几十名身着作训服、全副武装的官兵,越沟坎、跨电网、过浮桥、涉水域、冲火障、爬雷区……该师心理战骨干示范演练正在进行。

  在宽15米、长100米的心理适应能力训练区,模拟仿真实战环境中进行的通过炮火封锁、敌火力压制、火障、烟障地段的心理适应能力训练,给人带来了极度的恐惧感。爆炸声

声,水柱冲天,枪炮轰鸣,烈焰熊熊,浓烟滚滚……通过炮火封锁地段、火力控制地段和火障烟障地段训练,每一个场景都让人感到在经受生与死的考验。

  上午10时许,3架无人机在炮火掩护下飞临“敌”阵地上空,打开舱门,“威胁传单”瞬间被抛撒在“敌军”阵地上;心战行动排简易炮组,使用“自制炮”发射简易宣传弹,传单雪花般飘落在“敌”阵地上;82迫击炮遥相呼应,各种“政策传单”顷刻间就撒满了“敌”阵地。空投、炮射,使“敌”阵地成为传单的海洋。

  战斗还在激烈进行,被围之“敌”还在负隅顽抗。心战示范分队展开了更加有效的多维立体攻心战。无人机频频飞临“敌”阵地上空,将携带的固定频率收音机等视听器材投放到“敌”阵地。一台台固定频率收音机,播放着思乡音乐和战斗消息,摧毁着“敌军”的心理防线。

  示范分队官兵趁热打铁,心战广播班有线分离式广播组占领阵地,对“敌”近距离实施固定广播站心战广播;无线电一台多站广播组在广播控制车和坦克搭载的两个广播站的掩护下,快速机动至“敌”阵地侧后方展开对“敌”广播宣传;战场喊话班两辆车占领阵地后轮流用闽南话和英语对“敌”阵地展开喊话……

  在强大的火力打击和模拟心战连的心理攻势下,“敌军”大部举起白旗投降。(黄建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