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喝酒很多人喝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2: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年头几天酗酒病人明显增多,江头医院八成病人酗酒引起

  本报讯(记者 朱俊博)昨天下午,四五名中年人簇拥着一男子来到中医院江头分院,男子嘴里不停地说着胡话,躺在急诊室里没一会儿,侧着头“哇”地大口大口吐起来。边上一男子皱着眉头摇头说:“喝成这样又何必呢?”

  正值岁末年初,各种大小聚餐、团圆饭等接踵而来,亲朋好友、同事熟人聚在一起吃饭,喝酒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去年大学毕业的小张,现任某中学教师,他向记者苦笑道:“春节这几天放假,我都连续喝了好几天。同学聚会、亲戚家吃饭、朋友聚会,顿顿都要喝酒,一喝就要到醉为止。”据了解,像小张这样“迎接”新年的还为数不少。

  记者从该院急诊科了解到,春节期间,医院急诊室收治的酗酒病人比平时要多。据医生介绍,这几天来医院就医的病人,80%是酗酒引起的,有的是酒精中毒,有的是因为酗酒打架闹事而引发的外伤。中山医院和第一医院春节这几天的酗酒病人比以往也明显增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