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牧羊犬看门做伴牧羊护卫样样皆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03 信息时报

  

德国牧羊犬看门做伴牧羊护卫样样皆能(图)

  德国牧羊犬具有非常明显的气质特征:直接、大胆,但无敌意。

  

德国牧羊犬看门做伴牧羊护卫样样皆能(图)

  

德国牧羊犬看门做伴牧羊护卫样样皆能(图)

  理想的德国牧羊犬应该是一种不易收买的工作犬,其身体构造和步态能使它完成非常艰巨的任务。(资料图片)

  德国狼狗 胜在够“狼”

  德国牧羊犬又称德国狼犬,俗称德国狼狗。在大部分人的心目中,德国牧羊犬是一种很凶猛的犬种。事实上,德国牧羊犬并不是一个好斗的打架者,当然这也许是因为它很心高气傲,对于认为对自己不怎么构成威胁的对象,它可以只用眼角来扫视。但假如需要的话,它也是一个勇敢的、猛烈的攻击者。在与人的关系中,它不仅仅给人一点儿感情,同时,它的自尊心很强,易于怀疑陌生人,但一旦建立了友谊,那是终生都不会变的。

  在前苏联曾经有那么一个故事,一位退伍军人带着一只退伍的德国牧羊犬回到战后的故土,一天他在街上被一位追踪的间谍在暗处枪杀了,随后赶来的德国牧羊犬隐隐约约的听到了谋杀者的欢呼声音,当时关心主人的德国牧羊犬并没有马上追敌而是向路人呼救。但这位退伍军人还是不治身亡,牧羊犬也被他的战友收养。多年后这只几乎老掉牙的德国牧羊犬在跟随它的第二任主人在街上散步时,忽然猛然扑向一位说话的路人并毫不犹豫的把它“咔喳”掉,在警察检验死者身份的时候发现,该死者是多年前谋杀该狼犬第一位主人的间谍。

  样样皆能

  一条好的德国牧羊犬给人的印象是:结实、敏捷、肌肉发达、警惕、且充满活力。非常平稳,前后躯非常和谐。体长略大于身高,身躯很深,身体轮廓的平滑曲线要胜于角度。身躯坚固而非细长,不论在休息时还是在运动中,给人的印象都是肌肉发达、敏捷,既不显得笨拙,也不显得软弱。理想的德国牧羊犬给人的印象是素质良好,具有无法形容的高贵感,但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不会弄错。性别特征非常明显,根据其性别不同,或显得雄壮、或显得柔美。

  德国牧羊犬具有非常明显的气质特征:直接、大胆,但无敌意。它们一般的表情是:自信、明显的冷漠,使它不那么容易接近和建立友谊。但机会允许,它会显得热情而警惕,有能力作为伴侣犬、看门狗、导盲犬、牧羊犬或护卫犬,不论哪种工作,它都能胜任。理想的德国牧羊犬应该是一种不易收买的工作犬,其身体构造和步态能使它完成非常艰巨的任务。

  聪明过狗

  德国牧羊犬是一种亲近人类的工作犬种,它们对人类的口令和意图有着超常的领悟能力。在保卫主人攻击来犯者的过程中,它们甚至能够在一群人中准确辨别出哪一个是需要攻击的对象,哪些是无辜的群众。在一般的攻击训练中,如杜伯文、拳师等冲动型的“暴徒”往往会还没有完全搞清楚攻击对象就似是而非的冲上去,等听到主人急得大喊“停”的口令时才慌忙一个屁股墩地刹住车,重新确定目标之后再次攻击。最可怜的是那些被误以为是攻击对象的家伙,惊魂未定的高举双手、张大嘴巴看着它们冲锋陷阵。而德国牧羊犬则基本上没有出过这样的错误,如果一只训练了一段时间扑咬的德国牧羊犬向着站在训练场边上的你疾冲而来的时候,建议你就不要等主人喊“否”的口令了,赶快用最快的速度找一棵足够大的树爬上去。

  正是因为聪明过狗,在2003年世界警犬组织排出的五大警犬中,德国牧羊犬的综合素质排在第一位。

  专门训练其性情

  作为一种工作犬,德国牧羊犬在经过了有选择的繁育,并且也通过专门训练以后,其性情和身体结构都已经很发达了。首先考虑的是犬的比较重要的血统、特性,它应当情性稳定,泰然自若,不易激动,神经控制很好。因为它的传统工作是作为牧羊犬,所以见到枪不能萎缩,必须有勇气来保护羊群免受人或者动物的攻击。另外还必须充分利用其敏锐的鼻子。必须展示出高水平的智能和辨别力,这涉及到观察能力、耐心、忠诚以及警惕性,以及在一定程度上训练的判断力。

  德牧也有“白雪公主”

  德国牧羊犬一般在业界分为黑贝、狼青、草花三种,其中黑贝是最受欢迎的,俗称“铁包金”,“铁包金”为德牧中之美郎,其名声远远高于另外两种品种。

  在各地的评定协会中,三种品种都是被接受的。但在美国这个这么开放的国度,德牧也有“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全身纯白

  的德牧只有在美国部分的协会中才受到认可,这也是爱好纯白色德牧的宠物主经过多年的努力才建立起来的标准和制度。而在英国、德国和法国这些国家,纯白色的德牧仍然未被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