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车冲门强掠4亿珍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1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2月2日,一起罕见的入室盗窃案震惊英伦,一伙江洋大盗从一座古堡里成功运走名画、古董、瓷器等珍玩,总值3000万英镑(约合4.3亿元人民币),创下了英国史上入室盗窃之最。

  铁网恢恢疏而有漏

  城堡的主人是英国地产界大亨哈里·海姆斯。尽管他的Rams-bury庄园戒备森严,可仍然在窃贼们的攻击下城门洞开。据悉,盗贼们出动了两辆重型运货车,最终冲破了庄园的围墙。调查此案的一位探员表示,从盗窃手法的熟练来看,入侵者应该是一伙职业惯犯。

  失窃藏品据称都是可陈列在博物馆的世界级珍品,总值超过3000万英镑。警方调查发现,盗窃团伙将庄园围墙偏僻处的一道裂口作为突破口,驾驶重型机车冲垮围墙,接着加速穿过庄园里的田地、山丘,冲过一片茂密的林地,最后到达他们的终极目的地,位于湖边的那座17世纪的古堡。紧接着,其中一辆大货车开足马力,直接撞破了古堡厚重的双层木门。

  海姆斯的这座古堡价值2500万,装有警报器、传感器、中央摄像机等保安设备,遭到入侵后,警报器刺耳的响声惊心动魄,海姆斯的司机最先赶来,他甚至还和一个盗贼打了个照面,差一点就抓住他。而等警察赶到时,窃贼们早已逃之夭夭了。

  事主身家数十亿

  在失窃品中,有两个1750年的半身像,价值9万英镑,一个价值25万英镑的古董钟,一对价值30万的烛台等。幸运的是,在盗窃案中没有人受伤。

  失窃当晚,78岁的海姆斯和妻子凯正外出度假,得知消息后,两人迅速赶回庄园协助调查。海姆斯是伦敦北部一个书商的儿子,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投身地产界,身家超过3亿英镑(约合42亿人民币)。据悉,他的私人藏品还包括像伦勃朗、鲁宾斯、提香等艺术大师的画作,另外他还收集银器、家具和古董钟等。

  盗中之王狱中策划

  一位经常给海姆斯一家运送衣物的洗衣店货车司机对Rams-bury庄园被人轻易攻破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这里的安保是“非常严密的”,“我每次送货前必须先打电话预约时间,那里有照相机,探照灯、铁丝网,巨大的狼犬会冲任何一个它不认识的人狂吠。”

  据悉,警方怀疑如此胆大包天的盗窃案是由一名“盗贼大哥大”在狱中遥控指挥,此人在艺术品盗窃界声名狼藉,目前正在监狱中服刑,他还被怀疑与另一起价值200万英镑的盗窃案有关。艾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