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交通建设计划投资4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4:0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胥森

  近日,记者从区交通厅获悉,“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交通建设计划投资430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0000公里,高等级公路实现零的突破,高级、次高级路面达到18%。

  “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建设面临着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同时建设任务也更加繁重。西藏交通、公路建设部门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目标,服务和服从于“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因地制宜、先易后难”的原则,基本改建完成青藏公路、成樟公路、川藏公路、滇藏公路和5个通道公路,完成新藏公路、川藏北线70%的改造任务,完成覆盖“一江两河”流域的藏中经济干线的建设,完成拉萨公路主枢纽建设,建成那曲、昌都、阿里、日喀则4个二类站场和林芝八一客运站,完成66个县级客运站、28个乡村客运站以及国家一类口岸客运站建设,改善口岸道路运输条件等。与此同时,结合建设西藏社会主义新农村各项目标,力争改变目前西藏还有25个乡镇,1459个建制村不通公路的状况,使乡镇和建制村通路率分别达到99%和80%以上,实现西藏公路交通发展的新突破。

  据了解,“十五”期间,西藏国道、省道、县道、村道建设跨上新台阶。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公路交通事业有了较快发展,公路交通建设全面提速,通车里程快速增长,路网布局不断完善,通达深度逐步延伸,技术等级明显提高。“十五”期间,公路交通投资总规模152.7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46.49亿元,完成总投资146.92亿元。新建国道79公里、省道28公里、县道9439公里、乡道7090公里、专用公路44公里、次高级以上路面里程增加1239公里。5年间解决了21个县通油路问题,解决了70个乡镇和642个建制村通路问题。截至2005年底,西藏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3717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