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后收心的“相当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4:49 红网

  春节假期结束了,各行各业的人们又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在今年的春晚上,由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表演的小品《说事儿》比较精彩。宋丹丹扮演的白云说的一句台词“那家伙,那是相当地期待”很流行,借用“相当地”流行词表达,笔者对节后收心那也是相当地期待。

  期待收心相当地快。七天长假,由于生活规律发生了变化,很多人不免产生了春节

后遗症,懒散有余而紧张不足,这样的状态很不利于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所以应该尽快调节自己的心理,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为新一年的工作奠定一个相当好的基础。

  期待新年的工作目标相当地高。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后新的一年彻底来到了,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应该更高更缜密,只有高要求,才能产生新动力,自我加压,负重前进应该是新一年的工作追求。如果新的一年工作目标还体现一个“低”字,必然缺少工作的热情。

  期待新年的工作相当注重绩效。2006年必将是绿色GDP理念更深入人心的一年,必将是投入和产出核算更仔细的一年,必将是全社会的节约意识更盛行的一年,因此,各行各业的绩效考核必然大范围的推行,树立注重绩效工作观念,将会提高整个社会的劳动生产率,实现单位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大投入小产出时代已经逐渐远去,效能革命时代已经到来。

  期待守法意识相当地普遍。市场经济社会的本质就是有序经营,各种各样的法律法规成为有序经营的保证,如果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能够树立各自行业的守法底线,让守法经营成为自己良好的素质,让诚信萦绕你我他,那么我们的市场经济基石将会更加牢靠,文明经济将会有力促进文明社会的前进脚步。

  期待人人相当地清廉。正如今年的廉政春联所书:“瑞雪飘冬留一地祥和韵,廉风起春聚满怀正气歌”,“善为根本和为贵,廉得人心智生富”,“和谐社会开新运,廉政人家乐小康”,“清官一任廉为本,理事万机正乃先”,在清廉问题上一些人往往容易对别人是马列主义,对自己是自由主义,宽容自己的不清廉,这样的清廉观是片面的清廉观。清廉应该更多地从我做起,多检点自己,只有人人自觉自律的清廉氛围才有利于促进清廉社会的早日到来。

  期待社会相当地滋生爱心。一个没有爱心的社会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肉体一样可怕,和谐社会不能没有爱,富人同情穷人,城市关爱农村,公益之心繁衍应该是狗年的爱心愿“旺”,多些用一只手牵着另一只手的爱心,多些用一颗心抚慰另一颗心的行动,多些用一种心声传递另一种心声的诺言,多些用一种爱感染另一种爱的人性美,让爱在狗年滋生繁衍,让爱的言行在狗年旺旺旺!

  (稿源:红网)

  (作者:魏青)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