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阳车站迎战节后第一个春运客流高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5:05 红网

  

邵阳车站迎战节后第一个春运客流高峰(组图)

  (邵阳火车站迎来了节后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节后五天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

  

邵阳车站迎战节后第一个春运客流高峰(组图)

  (邵阳火车站迎来了节后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节后五天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红网邵阳2月4日讯 (通讯员 邬迎中张阳)2月3日,由于节后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股流叠加在一起,邵阳火车站迎来了节后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节后五天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当天发送旅客8500人次。

  为应对节后春运高峰,邵阳车站搞好售票组织,加大打击倒票力度,对客票乱加价、乱收费的整治力度,对倒卖车票、制售假票的坚决予以打击。同时,他们严格执行“横向切块,纵向成行,截流分段,举牌带人,分批限量,前带后清,上下联系”的“28字”乘降组织方针,20多名突击队员及公安和武警清理站台,做到一趟一清,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上车。

  邵阳车站对站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特别是对站台东西两头及列车反面,增加工作人员和警力,严禁任何人通过,并规定一旦发现工作人员放客进站,给予扣款100元和纪律处分。他们在克服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多、站车拥挤等困难的同时,坚持清扫制度和卫生标准,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抓好餐饮供应,加强站车供水工作,保证客车辆辆满水,列车和候车室保证旅客饮用开水供应。

  此外,该站还提出,要集中力量保证节后学生流、民工流以及少数民族、现役军人等重点客流的运输,确保走得了,对学生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货运方面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优先安排煤炭、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元月份以来,车站承运春耕物资60余车,共计3500余吨,卸春运物资110余车,共计6600吨。保证人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需要。

  (稿源:红网)

  (作者:邬迎中张阳)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