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雪中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陈卫锋)节后6天时间,面对汹涌而至的客流高峰和近日恶劣天气带来的双重压力,湖南铁路部门启动旅客运输紧急预案,加强客流组织,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截至今日,全省铁路已安全发送旅客80余万人。

  从初三开始,我省节后客流呈明显上升趋势,至初六,日旅客发送量已突破20万大关。加之近两天来天气急剧恶劣,省内各主要客运站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疏导客流

  长沙、岳阳、株洲、衡阳、娄底等客运站,充分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告示牌公布列车运行和售票情况,及时向旅客提供各种咨讯,并启用临时售票厅,增开售票窗口100多个,实行分方向、24小时滚动售票。其中仅岳阳站已经启用25个临时售票窗口,专售广州方向的车票。各主要客运站还在进站口、候车室和站台增派工作人员,保证旅客顺利进站、候车和上车。

  为使旅客免受风雨侵袭,各主要客运站共搭建3万多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其中,岳阳站搭建的6个候车棚面积达3200平方米,可容纳近4000名旅客同时候车。不仅如此,该站还推出了无障碍服务,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特别服务,帮助旅客安全乘降。

  与此同时,从大年初一起,铁路部门所有春运工作人员就提前到岗,千余名安检人员更是日夜奋战,采用仪器检查和开包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行李“过筛”检查,节前6天,省内各大客运站共查获易燃、易爆、危险物品200多件,将“三品”堵在了站外车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