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宫外孕妇列车出血 广东肇庆铁路乘警救助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二月四日电(黄耀辉罗张玲 严凤炳 严博)因无钱支付医疗费不肯下车就诊,打工妹宫外孕意外在列车上大出血,在广东肇庆乘警救助下新年闯过“鬼门关”。

  今天记者从广东肇庆铁路公安部门获悉,被救助的打工妹孙某在贵州都匀铁路医院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在大年初六,由广州开往重庆的一三一九次列车上。当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该次列车运行在独山至都匀区间,列车乘警小梁在巡视八号车厢时,发现三十五号座位的女乘客一脸痛楚,裤子上有大量血迹。

  该乘警立即把女乘客扶到十号餐车乘警办公席坐下,并通过广播找到随车医生。经列车医生诊断,该女旅客是由于宫外孕引起大出血,需要立即下车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

  然而该女旅客却不愿下车,说一定能挺过十五个小时到终点站重庆站。

  孕妇的举动引起了乘警们的注意,经耐心劝导,终于了解到她不肯下车的原因。原来,该孕妇姓孙,四川省广安市人,十几天前在广州打工被检查出怀有身孕,便想回四川老家生小孩,并在二月二日买了一张回四川老家的车票,当日下午四时五十分许,她只身一人从广州上了一三一九次列车,已无力支付下车治疗的医药费。

  十八时十三分,列车将停靠贵州都匀车站,如她不及时下车,列车在运行两小时后才能停靠下一个车站。

  此时,该孕妇仍在大出血,生命受到威胁。

  闻讯而来的该车乘警们一边掏钱,一边发动餐车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为其捐款,五元、十元、五十元人民币,十分钟内,超过三百元人民币的救命款就送到了孙某的手中。

  几分钟后,列车到达贵州都匀车站,乘警们将孙某交给了早已在站台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

  据悉,当晚七时许,孙某送往都匀铁路医院,目前已脱离危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