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流突如其来袭烟台 长途客车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7:11 青岛新闻网

  “车‘抛锚’了,40名旅客滞留在幸福南路。”3日上午10点,一辆烟台开往济南的“欧洲之星”大客车再次受寒流影响被困。

  从2日晚到3日,突如其来的寒流袭击烟台,使烟台汽车总站发往全国各地的120多辆长途客车正常运营受到影响,交运集团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证了旅客顺利出行。

  3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交运集团客运公司。只见从大门到院里,一溜排开停放着六七辆烟台开往日照、济南等地的大金龙、舒驰等豪华长途客车。在大院东头,一辆鲁F06909的“欧洲之星”烟台-济南豪华客车前,围满了车上下来的乘客。从栖霞赶来准备去济南的宋晓辉女士说:“本来应该早上8点发车,可是车还没出站就‘冻僵’了。”她告诉记者,有关部门采取相关应急措施,换了这辆“欧洲之星”后,8点40分重新发车,可是刚走到市区幸福南路,车又熄火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鲁F16695“交运集团通源石油”的加油车,正在从“欧洲之星”油箱里往外抽油。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气温是-8°C,已经大大低于“-10号”柴油车-5°C的冷虑点,需要把汽车油箱里的“-10号”柴油抽出来,重新添加由“-10号”柴油和“-35号”工业煤油勾兑的“-20号”油,才能保证客车正常行驶。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10点30分,“欧洲之星”踏上济南的行程。

  承担了我市主要长途线路春运工作的交运集团客运公司副经理沈培智对记者说:“从2日晚上开始,我们就紧急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该公司120多辆长途客运车全部都使用“-10号”柴油作燃料,为了应对骤然降温,公司从2日晚上开始,就紧急联系备用燃料。今天凌晨3点,30多名维护人员全部到岗更换燃油。截至上午10点,除了济南、日照、东营等线路个别早班车晚点外,从汽车总站发出的大部分长途车运营正常。(完)(记者 权立通 申吉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