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高峰将临 上海发布“求职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4日电(记者高路)每年春节长假过后,就将到来新一轮的求职高峰。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4日发布“求职地图”,对2006年全市招聘岗位的区域分布进行解析、预测,以引导求职者避开竞争激烈的区域,并合理定位、按图索“职”。

  这是继2005年首次发布之后,上海连续第二年发布这一岗位分布区域分析。有关部门计划,在今后每年春节之后都将定时发布信息,及时更新这份“求职地图”,并

在政府部门网站“上海公共招聘网”上给予公布。

  在岗位分布区域分析中,上海最近一年的招聘岗位和应聘人员情况,被细分成中心区、东南、西南、西北和东北等五大“板块”进行解析,各区域的岗位多寡情况、地区行业热点、竞争激烈程度一目了然。

  上海最新发布的岗位分布区域分析,内容涵盖了去年统计、分析建议以及对今年的预测。记者随意选取“由黄浦、卢湾、静安、长宁、徐汇组成的中心城区板块”一段看到,“发布岗位数38万个,占全市所有岗位的28.8%,但应聘人数的增势相比岗位增长更为迅猛,目前平均供求比率达到1:3.3”;“劳动者若仅仅考虑薪资、交通因素就蜂拥到这一板块求职,是不可取的”;“预计在2006年,这一板块的发布岗位总量将在40万个左右,主要集中在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专业服务业将成‘主打’”。

  这份“求职地图”还对五个板块的2006年度“主打行业”作出预测。除了中心板块之外,在东南板块的浦东新区、南汇、奉贤三区,装备制造业将成“主打”,随着东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南汇临港新城以装备制造业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将吸纳更多物流、出口加工、内外贸易等行业的劳动力;由虹口、闸北、杨浦、宝山、崇明四区一县组成的东北板块,将“主打”钢铁制造业;远离市中心区域的西南板块,将“主打”化工制造业;由普陀、嘉定、青浦组成的西北板块,将“主打”仓储物流业,上海着力打造的西北综合物流园区对涉及仓储物流业岗位的需求量会十分惊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