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射联年度最佳枪手评出杜丽第二谭宗亮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2005年最佳射击运动员评选日前揭晓,美国男子飞碟新秀汉库克和塞黑女子手枪老将塞卡里奇分获男、女最佳射手称号。中国的奥运冠军、山东姑娘杜丽名列女子第二。

  39岁的塞卡里奇参加了当年的所有重大国际比赛,12次进入决赛,获得5枚奖牌。在世界杯德国站和欧锦赛中,她两度加冕25米运动手枪桂冠;年末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她又在

10米气手枪项目上夺冠。这也是塞卡里奇继1990和1994年度后,第三次获得最佳女枪手称号。

  中国姑娘在前十位中占据了三席。名列第二的是23岁的中国奥运冠军杜丽,她2005年同样战绩斐然,参加了4场国际比赛,夺得世界杯美国站、意大利站和总决赛的10米气步枪冠军。另两位步枪选手、新秀武柳希和赵颖慧分列第四和第八位。

  16岁的美国小将汉库克获得最佳男枪手称号可谓实至名归。2005年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他一鸣惊人,获得世界杯系列赛男子飞碟双向的两金两银和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并3次创造世界纪录。

  山东的34岁手枪名将谭宗亮是惟一进入前十的中国男枪手。他在世界杯韩国站和德国站上两度获得10米气手枪金牌,在美国站上摘得50米手枪慢射桂冠,从而名列第四。

  一年一度的国际射联年度最佳运动员是由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下属的国际射击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产生的。2002年和2004年,中国选手陶璐娜和魏宁曾分列女子第二。谭宗亮在2002年曾获男子第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