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1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德斌报道:2006年缕缕春风吹来的时候,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就要在南昌召开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虽然是例会,但任务较往年更重。会议除了要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还要审议关乎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省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任务增了,会期却减了。按照高效、节约、精简的原则,这次大会除报到和预备会外,整个会期只有4天时间,比往年缩短了半天会期。

  “今年春节有点忙”,这是参与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的同志的共同感受。

  由于春节假期一过,大会就要召开,很多准备工作要在春节前完成。节前忙,节日期间很多同志也在绷紧一根弦。大家都保持通信畅通,没来得及做或者没做好的工作必须在节日期间抓紧落实。而2月5日即大年初八各代表团就有先遣工作人员前来报到,所以大会部分工作人员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就要投身进来,先期做好有关工作。

  这次会议的接待宾馆、饭店由往年的三家减为两家,并且会议“大本营”不再设在宾馆、饭店,而是设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这当然有利于大会各项服务工作能依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现有办公设备和办公条件,使工作更方便快捷。但也同时意味着代表和工作人员房间、各代表团会议室等要重新分配调整,必然增加许多工作量。尽管如此,大会总务组工作人员表示,工作地点变了,但“为代表服务、让代表满意”的宗旨不能变。他们把工作细化为19个项目,每个项目责任到人,年前就已全部落实。

  记者在负责会议接待的江西饭店和京西宾馆看到,两家宾馆特别是江西饭店已装饰一新,充满了迎接大会召开的喜庆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